香滑美味的客家笋粄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粄?粄就是客家菜中一款地道的主食(也说是小吃的),是粄类的统称。常见的有老鼠粄、笋粄、草粄、仙人粄等,这些都是客家人*钟爱的食物。为食妹这回特意到客家村一探究竟,感受一下这个“米反”的魅力。

据客家村杨**的介绍,客家粄涵盖的种类很多,有用大米做的,也有用糯米粉做的,还有用木薯粉做,经过不同的加工手法制作出来,品种有200款之多。地道的客家粄,*先选料要精,如**米细细研磨成浆才能蒸出透明爽滑的米反皮,馅料用时鲜蔬果;然后制作也要精,做米反用的米浆一定要细磨,一点马虎不得。

来到广州,本地人喜欢将粄与本地米面制品比较,要保留粄的地道客家风味确实不容易。尽管笋粄的名字道出了其中诀窍,但当笋米反上桌时,人们还会误以为这是广州的咸水角,直到咬到嘴里才知道不同。笋粄中的笋用山上生长的竹笋制作,*好是春天生长的苗笋,平常一般用一年四季都有的田笋。笋粄的皮用木薯粉制成,搅粉的时候一定要用温度适中的水,冷水是做不出来的。里面的馅还有香菇、肉碎、木耳、豆干粒,经过炒香后再用粄皮像包饺子一样包起来,皮比饺子皮稍厚,只需蒸大概5分钟便可,蒸的时间长短也直接影响米反的造型。*后在笋粄上铺淋上蒜蓉和油,滋味就**出来了。笋粄的皮出来是有点透明的,咬一口粄皮,既有韧劲又滑,内里的馅料鲜爽,加上蒜蓉的香味,确实特别。

想要了解更多美食资讯,可以到【餐饮美食专区了解详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