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家风情傣家菜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居住在祖国边疆西双版纳的傣族人民,有着悠久的文化传统。如果你来到西双版纳这块神奇、美丽的土地时,就会在好客的主人的邀请下,登上傣家人的竹楼,席地围坐在温暖的*塘边,对着藤篾编就的矮圆桌,在悠扬婉转的竹筚声中,仔细品尝傣家人别具风味的佳肴。吃过之后,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啧嘴咂舌,对傣家人**的烹调技艺赞不绝口。在这里,我向大家介绍傣族人民用来招待远方尊贵客人,也是自己平日爱食用的几种食品。

五香烤傣鲤

用料:巴掌大小的傣鲤鱼一条,葱花、姜丝、辣椒面、野花椒面、野芫荽及精盐、猪油等各适量。

做法:先将傣鲤鱼开膛剖肚,洗净后在温盐水中浸泡片刻再取出,在鱼肚内填入葱花、姜丝、辣椒面、野花椒面、野芫荽末等佐料,然后合拢鱼肚用竹筷夹住,放在炭*上慢慢烘烤,并不时翻动,使全鱼变黄出香,再淋上猪油少许继续烘烤片刻,即可取下食用。烤出的鱼,皮黄骨脆,肉嫩味浓,香辣可口。

菠萝爆肉片

用料:瘦猪肉150 g,成熟去皮的菠萝150 g,猪油15 g,精盐、青椒适量。

做法:先将猪肉和菠萝切成薄片(菠萝在切片之前应放在淡盐水里浸泡片刻去涩)。将锅加热,投入猪油,待油烧至冒烟时,放入青椒、精盐拌炒几下,随即放入菠萝片拌炒一分钟;肉片另锅炒至肉色发白后,即将肉片和菠萝片并锅拌炒片刻,即可装盘食用。此菜色彩鲜艳诱人,味道酸甜可口。

香竹糯米饭

用料:西双版纳特产的香竹数节,香糯米适量,粽粑叶或芭蕉叶数张。

做法:香竹一端留节,另一端去节开口。将香糯米淘洗净后灌入竹筒(米至竹筒的4/5稍强),再注入清水,用粽粑叶或芭蕉叶塞住开口处,放置一夜后,再放在炭*上慢慢烘烤,不时翻动,使竹筒外边烧烤至焦黄,竹筒口冒出热气香味时,即可取出撕去竹皮,趁热食用。

这种饭食兼有竹子的清香和饭香,其味特殊,不用佐菜也能吃得津津有味。若能用香草娴鳝鱼之汤汁蘸着吃,更是锦上添花,回味无穷。

想要了解更多美食资讯,可以到【餐饮美食专区了解详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