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蒸菜美食节在湖北举行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蒸菜笼香飘万里,天门大开迎宾客。29日,第二届中国蒸菜美食节在蒸菜之乡湖北天门举办。上百道色香味俱全、营养价值高的蒸菜吸引了上万四面八方的宾客和群众品尝。

主题为“千年食蒸、健康养生”的蒸菜节上活动纷呈。不仅有专场文艺表演,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广东等地80多名烹饪**比赛蒸菜绝活儿;有上百道形色各异、味香四溢的蒸菜免费品尝,还有各种蒸菜器具、工艺手法现场鉴赏。

作为中国蒸菜之乡,天门民间素有“三蒸九扣**碗,不架蒸笼不请客”的说法。拥有千年历史的天门蒸菜过去以清蒸、粉蒸和炮蒸三法为纲,现在已经拓展出包蒸、酿蒸、封蒸、扣蒸、造型蒸、干蒸等技法,统称为“蒸菜九技”。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炳义说,不新鲜不干净的菜,蒸出来就会现原形,所以蒸菜是*大程度保留食物营养和原味,“无蒸不成席”的天门蒸菜体现了中国烹饪的*特技巧和文化魅力。

湖北天门市委书记张爱国表示,蒸菜美食节为天门发展带来新契机,天门市打造蒸菜品牌,以此为纽带将一产和三产有机结合,将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和品牌建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