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攻心计”,不潮不花钱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的潮菜餐厅随处可见,但能突围而出给人印象深刻的倒是不多。因此,潮菜味道正宗与否只是*基本的要求,小心思的展现才能打动我们的胃,抓住我们的心。这周我们找来城中三家人气上升中的潮菜餐厅,认识一下这些店家的“攻心计”,感受一下潮菜制作的小心思。

起初听到“大卫皇潮”的名字,**反应就是港式餐饮。果不其然,股东和行政总厨都是香港人,而且大股东是街知巷闻的TVB男主角陈锦鸿是也,怪不得这家餐厅在体育东路没开多久,便引来颇高关注度。

黄门鳝,三吃*滋味

**吃:手打鱼蛋

黄门鳝身长1米多,身重10多斤黄鳝门,通体银白,光看外表已是震撼。这种大鳝每天都会从海南运抵厨房,洗净、去内脏之后,厨师麻利地将大鳝起肉,鱼骨附近的肉还细心地用勺子刮挑,绝不浪费。

把鱼肉倒进搅拌机里搅40分钟,搅拌过程中要不时加冰粒,以防鱼肉温度太热,破坏弹牙的口感。为了去除腥味,还要放入胡椒粒隔渣煲的水。搅拌完成后,用手拍打鱼肉至起胶,师傅快速地用手逐粒挤出并排放在阴凉处吹干,之后用暖水浸泡一个小时。整个制作过程耗时5小时。挤出来的鱼蛋鲜嫩爽口,堪称*地道的手打鱼蛋。

第二吃:鲜鱼汤底

别以为搭配鱼蛋的汤底是随意熬的肉骨汤,黄门鳝的鱼骨这时会大派用场。师傅用30斤黄门鳝鱼骨,10斤鲮鱼加萝卜、黄豆和胡椒粒煲8小时之后去渣而成。庄臣认为这道出品很精妙地体现了潮菜对汤底的坚持,原汁原味。

第三吃:酥炸黄门鳝鱼皮

提及*中意的菜式,庄臣**反应便是“黄门鳝炸鱼皮”。记者心中不免嘀咕:这只能算是小吃吧?不过在品尝了这道出品之后,我们大概能明白庄臣的偏爱缘由了。

鱼皮不是普通炸鱼皮那般细碎,形状工整,非常大片,甫入口便在口腔内唦唦作响。怕上*的话,可以把鱼皮先放在鱼汤里浸泡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