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6000元派旺圣诞月消费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4日平安夜,享用一顿丰富的圣诞大餐是香港市民不可或缺的节目。即使各间酒店的自助圣诞餐加价5%至10%,每位收费逾千元,仍无损市民雅兴,不少酒店圣诞餐提前1个月甚至3个月前被订“**”。有酒店推出价值逾万元的“超豪”礼盒,亦已售出5套。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表示,由于食材价格上升,业界普遍加价10%,但相信受惠于港府派发的6,000元,市民出手较“疏爽”,预料整个12月业界生意额达100亿元,比去年同期升12%。

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受食材价格上升影响,业界整体成本上升15%,圣诞节期间食肆整体加价约10%,部分餐厅的加幅或会更高。他表示,虽然股市及楼市一直下调,但一般市民未必受影响,反而受惠于港府派发6,000元刺激市民消费意欲,加上圣诞节一直是业界全年市道*畅旺的档期,预料 12月的生意额会比去年同期上升12%,高达100亿元。由于元旦与圣诞接近,他相信市道会持续向好。

香港洲际酒店的圣诞自助餐每年均大受欢迎,今年虽然受食材价格上升影响,圣诞自助晚餐加价8%,每位收费逾1,000元,但仍不乏“捧场客”,早于本月初已订满。该酒店公共关系总监傅嘉恩表示,圣诞餐“*手”,为免向隅,有市民为预留**大台或靠近窗口的位置,更早于今年9月已订座。傅嘉恩表示,今年市道畅旺,酒店自助餐的订座情况,一直“**”至下月初。

她续指,酒店今年推出不同的“节日礼盒”供客人选购,其中价值14,888元的“星飨礼遇”礼盒,内有风味美食,如Balik三文鱼、法国 Rougie鹅肝、西班牙黑毛猪*腿白松露酱及**燕窝等,亦有数支美酒,礼盒自本月初发售以来,已获5名客人购买。另外,酒店*次推出价值 168,888元的“星飨礼遇**收藏版”礼盒,亦吸引不少客人询问。

**海岸酒店表示,酒店于上月中开始接受圣诞大餐预订,反应热烈,位于餐厅低层地下的聆沨咖啡厅,今天平安夜及明天圣诞节正日入座的自助晚餐分别索价668元及568元,售价较去年同期上升10%,但室内及室外花园的座位已于圣诞前半个月已**,酒店已加开500人至600人的宴会厅供客人预订。

朗豪酒店发言人表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今年酒店圣诞套餐定价较去年上升约5%,但仍无损订位情况,迄今的订座率已有85%,与去年相若。此外,发言人表示,由于香港人喜欢吃鹅肝,今年圣诞自助餐特别加入鹅肝,并安排厨师即场煎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