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小吃大赛现场做出189道小吃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这边在煮干丝、鸭血粉丝汤,那边在蒸小笼包、菜包和煎锅贴……26日中午,开南京餐饮界先河的2011年南京秦淮小吃制作技艺技能大赛,在南京旅游营养学校的教学楼里紧张地进行着。

97名小吃高手比“功夫”

此次大赛由南京市秦淮区**、南京市商务局和南京餐饮商会主办,共有20家餐饮单位参与,其中奇芳阁、永和园等***9家,秦淮人家、状元楼等知名餐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11家。

此次大赛共有20个参赛项目,包括10个规定的传统项目,如煮干丝类、包子类、锅贴类、鸭血粉丝类、回卤干类、豆腐脑类、元宵类、糕类、面条类,另10个是自选的创新项目。当天共有97名选手到场,他们拿出189份传统和创新小吃参赛。大赛规模**,参加单位、选手及参赛品种的数量都是****的。

秦淮区副区长何素玉在副市长李琦等人参加的开幕式上说,源于六朝的秦淮风味小吃历史悠久,与上海城隍庙、苏州玄妙观和湖南*宫殿的小吃并称为中国四大小吃。秦淮区采取设立小吃专项扶持资金等八项举措,推动秦淮小吃品质的提升,努力打造“南京人喜爱的秦淮小吃”。

秦淮小吃要“走”得更远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管理办主任黄俊透露,目前,秦淮人家、贵宾楼、永和园等知名小吃名店都开设有专门的小吃零点销售区域,改进并使用具有给小吃保温功能的新型器皿;有的还开发了便于携带的品种,从而让秦淮小吃“走”得更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