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饱腹又减肥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食栗子时要细细咀嚼,患胃病人士更要尽量将栗子咬碎才吞下。

热腾腾的冬日热门小吃当属煨番薯、炒栗子、煮玉米。这种食物都非常健康,蕴含丰富淀粉,能为身体提供热量。然而过犹不及,吃得过多,有可能召来你*讨厌的脂肪。

番薯、玉米**饱腹

广州市**人民医院营养医师梁倩芳说,番薯、栗子及玉米均含丰富淀粉,不仅能为人体提供热量,还**饱腹(吃一点就感觉饱),而且它们同属低脂高纤食物,是减肥者*喜欢的食物。

这三种食物对人的健康都非常有利。其中,番薯含胡萝卜素,能保持皮肤健康,增强人体抵抗力。并且,紫心番薯所含的胡萝卜素比黄心番薯更高。玉米则含叶黄素,可预防眼部疾病,如黄斑病变及视网膜病变。

当主食吃更利减肥

冬日寒冷的街头,不少女生爱买这三种食物做零食。只有一点要提醒你:吃了这几个零食就适当减少主食。梁倩芳说,致胖的食物有三类:高蛋白食物、碳水化合物、脂肪。比如说,红薯虽然是低脂高纤食物,但是它属于碳水化合物,吃多了同样会引发体重困扰。

她建议,正在减肥的人应将这3款食物计算为谷类。若当正餐进食,应避免再吃其他淀粉食物,以免吸取过量碳水化合物,引致肥胖。

一根番薯=半碗米饭

根据中**养协会公布的食物热量标准,一个中等个头(10厘米左右)的番薯,和一根粟米都大约含有100多卡路里,相等于半碗白饭的热量;而 100克栗子则含224卡路里,约等于1碗白饭。梁倩芳建议,减肥者可以用两根玉米或两个番薯代替白饭。这样吃也足以令人有饱肚感,并且吸取的热量更少,有机会达到减肥之效。

想要了解更多美食,可以到【餐饮美食】专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