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味为先,蜀地最食尚的饕餮盛宴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菜博大精深,菜系众多,但无论是煎炒焖炖烧,还是烤炸煨爆煲,口味的调和统一都是很重要的。“百菜百味,一菜一格”传神的形容了川菜对于味型的**追求和体现。讲究烹调是一个国家**灿烂文明的重要特色,烹饪并不等同于穷奢极欲的大吃大喝,而是用人人可得的食材,烹调出人人喜爱的食物。川菜的原料更多以家常食材为主,但烧制出的口味确是复杂多变,配料百变却不失食材本身香气,正所谓“安生之本,必资于食”,川人的安逸,大体也正是来源于此。

川菜由内而外的升级发展已经让其成为当下追求生活品质的美食达人们*为喜爱的菜系之一。若再用麻辣来形容川味,便有失偏颇了。为了川菜的更好**,寻找出一条适合新川发展的道路,2011年末,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四川省烹饪协会承办,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家冠名的“传承百味 创新食尚”四川省第四届(新川)烹饪技术大赛盛大举行。在大赛中,众多美味的新式川菜夺人眼球,厨师们将口味与营养的平衡展现的****。

川菜*先是传承,然后是创新。创新当然要多选择新型材料,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有多开发一些新的材料产品,菜品的味型与口味才能丰富。把原材料用到**、把所有味道发挥到**。川菜发展正如孙中山所谈“烹调之术本于文明而生,非深孕乎文明之种族,则烹调技术不妙。中国烹调之妙,亦是表明进化之深也”,如今川菜的快速发展,定是川菜人潜心思索,大胆改革之功。

本次大赛遍及四川17个市州,共有62支队伍的500余人次参与,经历三大赛区的角逐后于2011年末在成都圆满闭幕。本次大赛上,涌现**多摆盘精美、造型*特的新式川菜,其中酸辣小米汁配鳄鱼唇、法式鹅肝粒、芙蓉榆*三道热菜和孔雀开屏、前程似锦两道凉菜夺得“新川特别奖”。这些美不胜收的菜品比拼的不仅是厨师们娴熟的技巧、**的刀工,还有丰富的想象力,新潮流、新风格、新特点,创新这个概念贯穿于菜式设计、食材搭配,评委评判等大赛的每一环节。

今年的菜品流行趋势中,酸辣口味是非常受欢迎的。大赛中广受好评的酸辣小米汁配鳄鱼唇便采用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提供的家乐酸辣鲜露进行烹制。酸辣鲜露中以特别发酵的野山椒为原料,清爽醇酸,回味十足。而低于1%的含油量打造出健康的酸辣风味有非常符合现代人养生的观点。在川菜的发展中,调味料的升级对于菜系发展也起着推进作用。

“创新需要继承,**需要交流,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致力于研究,开发世界各地美食,并为广大餐饮业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在总决赛的揭幕仪式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副总裁陈意星先生在领取大赛组委会颁发的 “川菜产业发展****奖”时谈到,“本次大赛再次携手四川烹饪协会,实践了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对于中国市场的**,显示了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对于中国市场和川菜市场的关注和信心。”

众所周知,在菜品中好的调味品使用会给菜品增分不少,在保持食材原有味道的同时更加提鲜、有味。联合利华饮食策划2005年推出的家乐鲜辣系列专业水溶性调味品,令菜肴快速入味。今年又新增家乐酸辣鲜露和家乐香辣鲜露两个调味成员。作为大赛*家冠名商,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力求在保留川菜精髓的同时,结合当下流行的饮食趋势,选择新鲜食材,以健康的口味,将香度、鲜度、辣度、麻度共同彰显出来,打造复合口味的新派精品川菜。精品菜品也是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在变化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稳定,在发展中求创新,有了稳定思考达到精品创新。同时也在今年创造性的提出了指引味型发展的“新川味型理论”和助力味型升级的“味型结构理论”,打造更多美味,推出新的菜式,从而提升菜单价值,分享新川潮流下的艺术品。

想要了解更多美食资讯,可以到【餐饮美食】专区详细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