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冬季进补秘方推荐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历史上讲,不管是民间还是宫廷,都有冬季进补的习惯。清朝的乾隆是有史以来年寿*高的皇帝,由于乾隆养生有法,因此他一生身体健壮,那么他冬天是如何进补的呢?

**之一:汤补

乾隆爱喝汤,御厨将各种药材按比例配比后研磨,同牛肚一起放入锅内汲取养分,共煮六个时辰熬制成汤,传说此汤方可以延缓衰老、滋阴壮阳。现在多用牛肚、牛骨,放入当归、党参、枸杞等**炖煮两三个小时。

**点评:喝汤对身体很有好处,**,煮汤时间比较长,肉或是骨头,包括放的当归、党参这些**,煮的时间长不管是药效成分还是营养成分都溶解在汤里,容易吸收,特别是对脾胃功能不好的老年人。第二,冬天气候干燥,汤既有营养水分又多。第三,汤有御寒的功能。

**之二:酒补

乾隆喝酒很有节制,一是适量,二是根据不同季节喝补酒。在众多的补酒中,乾隆皇帝*喜欢的一种补酒是松龄太平春酒,每到立冬进补乾隆就常饮这种酒。

**点评:酒本身有活血御寒的作用,如果再放入药材,药溶解在酒里起到滋补作用。另外,药酒是药不是酒,如果把**放进酒里再喝这就是药,是一种中成药制剂,所以一要控制量,二要对症,三要看体质合适不合适。

**之三:人参

乾隆之所以能长寿,除重健身之道,当是药饵补养。而清宫药养之品*重人参,据乾隆朝《上用人参底簿》记载,自乾隆六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时,至乾隆六十四年正月初三时,乾隆帝共进人参359次。

**点评:人参有四大特点,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和益智安神。为什么乾隆没吃出问题呢?关键是量掌握的好,他每天不超过3克,从50岁以后经常不断的吃,吃的方法还很科学,人参切成片放在嘴里含着,含着有两个好处,**药进得均匀,第二促进唾液的分泌,唾液腺可以帮助消化。

更多资讯了解请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