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卖热干面传奇致富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24岁的陈赛刚毕业走出校门,便在母校商丘师范学院门口开了一家“金李记热干面”的热干面店。没想,到第3天就开始**了。

30多平方米的门面房,10多张桌椅,墙上挂满了高雅的壁画,顶上悬着活泼可爱的灯饰……这就是“金李记热干面”店。不到12时,这里就坐满了人。“从试营业到今天,这个店我已经来了11次了。口味很醇正。”一位男顾客说,3月13日他来商丘师范学院办事,中午在这里吃了一次,没想到一吃“上瘾”。顾客的夸奖让腼腆的陈赛很高兴。2004年9月,家在周口市太康县的陈赛考入商丘师范学院文学院。大学期间,他开始“不务正业”地研究市场营销学,而且还*终取得了市场营销学自考本科文凭。

陈赛说,早在2006年暑假他就想开一家饮食店,他不止一次地对同学说。“我要开一家你们一辈子都去不烦的饭店。”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利用课余时间,无数次地查阅和饮食有关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去年10月,陈赛有了开面馆的想法。今年2月5日,没等过完年,陈赛就到郑州朋友开的热干面店里学技术。在这里,他不仅要学习如何做面配料,还要帮忙打理生意。每天清晨5时起床准备煮面和配料,然后就是**的拌面、洗碗和打扫卫生……一直到晚上12时才能睡觉。“有一次,我刚给客人送去一碗热干面。客人就冲着**喊‘面的口味和咸淡不对’,让重做。”回想起在郑州做的**碗面,陈赛说,这个打击让他难过了好几天。不过,他很快就调整过来并坚持下去。后来,陈赛发现,有的老顾客开着宝马车,大老远地跑来就为吃一碗热干面,更坚定了他开热干面店的信心。

3月6日,陈赛学会了绝大部分做热干面的技术。3月8日,他到商丘考察一番后发现,这里正宗的热干面店很少。一番比较后,3月13日,他的“金李记热干面”店开始试营业。为开店,陈赛共借了近2万元,装修花2000多元,交了6个月的房租7000元。还请来了服务员,是自己还没找到工作的同学。“不要小瞧这一碗面。里面的学问可大了,面料、辅料以及配制都有严格的要求。”陈赛说。为选择适合的面料他跑遍了商丘的大街小巷,逐一进行品尝,选择*筋道、*有弹性的上等面。配料方面,他总是选*好的味精,*好的四川咸菜,*上乘的芝麻酱和花生酱等。“光是辣椒油的制作,就有10多种配料。”

为吸引顾客,陈赛除了印制几千份宣传单在店面附近及校园里发放外,还特别推出“吃一碗送一碗”的优惠活动。“3月22日,是店里正式开业的第三天。竟卖出了160多碗,纯利润达200多元。”看着越来越多的顾客,陈赛信心倍增。

提到创业的经验,陈赛说,选***不盲目,坚定信念不动摇,放下面子不怕累,是他成功的三**宝。

更多资讯了解请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