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放弃麦当劳做小包子也赚千万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认为开包子店是个小生意,如果你认为开包子店不**,那你可真是大错特错。在安徽省蚌埠市港台街,有一家仅有六七十平方米的包子店,每天的营业额竟然都在10000元左右,店里总是顾客满盈。可是,你是否想到,这家包子店的**,竟是一位曾在麦当劳做过多年的餐厅经理的年轻女性——王雪晴!

从麦当劳辞职 要做中国的包子王

王雪晴出生于安徽省蚌埠市。大学毕业后,这个年轻的姑娘在麦当劳总部南京分公司实习。不久聪明能干、能力**的她便被麦当劳慧眼识金,升任餐厅经理,良好的人品加之对工作尽心尽责,使得她在麦当劳的工作如鱼得水。2004年,麦当劳在蚌埠开了**家分店,王雪晴被任命为新餐厅的经理。每天很早,王雪晴就来到店里安排工作。她发现很多的上班族想来店里购买早餐,但看到麦当劳当时并没有适合的早餐产品,便非常失望地离开了。这个小小的细节让王雪晴深受启发:尽管洋快餐受到大众欢迎,但因为缺乏营养而广受争议,如果把早餐做成营养丰富、老百姓喜欢的口味,就一定会大受欢迎,这个行业可真是大有可为啊!她把目光放到了以美味大包为特色的中式快餐项目上。原因很简单:包子人人爱吃,越是传统的饮食,往往越容易打开市场!

她马上作了一个市场调查,中式快餐店很多,但做得有特色能让大家满意的,却微乎其微。在全国也没有一家以美味大包为特色的中式快餐品牌,她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商机。下定决心之后,顶着家人的极力反对,王雪晴毅然递上了辞职信。公司对她的突然辞职感觉不可思议,几个上司都极力挽留,但王雪晴去意已决。接着,王雪晴跑遍了蚌埠所有的包子店,一家家品尝口味。她发现很多人不愿意吃包子,究其原因是中国的包子缺少“诚信”。王雪晴认为这恰恰是个*大的商机,如果做出消费者既放心又喜欢吃的包子,必定会在这个行业里脱颖而出。

不怕艰苦学手艺 小小包子藏商机

想做包子事业,*先必须要学会做包子的手艺。恰巧,当地一家生意很*的包子店正在招工,王雪晴想去试试,**看了看她说:“你也不像打工的啊?在这里打工你能行吗?”王雪晴说:“工资多少无所谓,什么活我都能干!”**被她的诚意打动,她也终于留了下来。踏实肯干的王雪晴,用心观察做包子的每一个流程。她惊讶地发现小小的包子店一个月竟有一万多元的收人!这让她十分激动。做了一年多,她已经**掌握了包子的配方和面点的工艺流程。****对她说:“你不能总是帮**啊,自己找个店面单干吧!”王雪晴不知所措地看着**,**说:“从你来的那**,我就看出了你是做大事的人,通过一年多的接触,我发现你能吃苦,事业心强,都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但我想来想去还是教你了,有困难我会帮你!”王雪晴感动得连连道谢,掌握了技术的王雪晴本可以开店了,可她想,要让包子的口味**,必须吸收众家之长,有自己独特的口味和特色,这样的包子才会一鸣惊人!

追求特色搞研发 美味大包美名扬

蒸天下美味大包专卖店开业了,短短的几个月她的生意非常*爆,一年内她开了几家分店,每天抢购的人群如潮,现代时尚的店面,口味独特的美味大包轰动了全市,很多人纷纷前来要求加盟,她想:如果我把包子店做成全国连锁,让更多的人也尽快富起来,做中国的诚信包子,打造一个以包子为特色的中国快速餐饮那该多好啊!可自己这几年的积蓄不多,家中刚买了房子,手中的*所剩无几,这让王雪晴陷入烦恼之中。偶尔**晚上在看电视时,CCTV七套《乡约》专访报道了创业传奇人物——张建尧,看完了张建尧的创业传奇故事后,她整夜未眠,张建尧的创业坎坷和成功精神激起了她对事业的追求。怀着对张建尧的敬佩之情,经过了反复思考,她最终拨通了张建尧的电话,表达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听完了她的阐述,张建尧被她如此执著的创业精神深深感动!通过双方真诚的沟通和项目投资分析,张建尧爽快的答应她投资500万元开始项目筹备,由王雪晴担任总经理负责全面工作。2007年3月.蚌埠市包天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厂,她高薪聘来多位高级面点师、厨师和研发人员,并带领团队精心研制开发包子。她们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尝遍了天下美味包子,天津狗不理、扬州富春、成都韩包子、上海南翔小笼包以及全国知名的几十家快餐企业……她把所有包子口味特点都借鉴进来,对包子馅、包子皮不断进行改进创新。针对“众口难调”的头疼问题,精心研发出适合中国东两南北四大区域的四种味系,最终形成了可以标准化定量制作的神秘料包,并成功研发出美味鲜肉大包、梅菜鲜肉大包、苔菜鲜肉大包、萝卜鲜肉大包、白菜虾仁大包、香菇青菜大包、荠菜笋丁大包、玫瑰豆沙大包、鸡汁三丁大包、香菇糯米烧卖、小笼鲜肉汤包、港式奶黄包等系列产品。为了适应现代市场的消费需求,还相继开发了营养粥品、原盅套餐、营养套餐、商务套餐、风味炸食、甜品饮料等标准化配餐,深受消费者欢迎。

以包子为特色的包天下中式快餐连锁店正迅速*遍金国,现代时尚的店面形象成了可以和洋快餐相媲美的街头一景,每日顾客如潮,生意异常红*,登门要求加盟的人络绎不绝,每年有上千人来向他学习。包天下及美味大包先后荣获“中国绿色餐饮企业”、“中华名小吃”、“中国名点”、“中华餐饮名店”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王雪晴说:我的目标不只是做中国最好吃的包子,我要让世界都知道中国以包子为特色的快速餐饮,做中国人的麦当劳!包天下,正成为中国快速餐饮的领跑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