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节日餐饮火了圣诞冷了元旦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选择全家去饭店聚餐吃春节年夜饭的家庭越来越多,这种方式逐渐被大众接受。与春节年夜饭经济的上升势头,元旦团圆饭预定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大连高、中、低档的酒店和饭店,发现与春节年夜饭相比,元旦团圆饭预定颇为冷清。不但不能与年夜饭预定情况同日而语,就是和只相差几天的圣诞节相比,结果也并不乐观。

很多酒店门前摆放了圣诞树。

商家:餐饮市场元旦气氛不及圣诞

西方的圣诞节眼都过了,记者在许多酒店、饭店门前都会看到圣诞晚会、圣诞活动宣传的条幅,很多商家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为此忙活。

记者看到不少酒店里也都张贴了圣诞节的宣传海报,而针对元旦餐饮的活动宣传则十分少见。一家位于沙河口区的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元旦团圆饭只订出了 6桌。“元旦聚会比较随意,如果这家饭店没位置,客人通常就会换一家,流动性很大。所以,一般提前**订餐或者当天直接前来的客人比较多。”其告诉记者,现在春节的团圆饭更受欢迎一些,有的市民提前一个多月就会来电话咨询。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区的一家五**酒店,看来前台围了很多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来购买圣诞晚会入场票的。当问及元旦团圆饭的预定情况时,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没有推出这项内容,前来询问的市民也很少。相反,他们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咨询圣诞活动和春节年夜饭的电话。

在接连几家酒店、饭店的采访中,记者发现与近几年愈发受到欢迎的春节年夜饭相比,市民对外出吃元旦团圆饭并不感兴趣。很多酒店和饭店也并没有将元旦这天当做他们的“**研究对象”。

市民:元旦凑合过,圣诞、春节紧忙活

圣诞节过后便是元旦,两个节日紧相隔几天,但市场反应却相差不少。很多市民选择把消费**放在传统节日春节上。而商家也不会再像圣诞节那样花大力气进行宣传,而是为*爆的春节市场做好准备。

家住马栏子的王先生说,元旦团圆饭他们会选择在家里和家人聚在一起吃,虽然热闹,但并不会像春节那样隆重。在银行工作的小刘告诉记者,他不会花大*在元旦团圆饭上,如果外出,也会去普通的饭店吃点便饭,更多的是在家里自己做。“前两天我们全家还商量着要不要今年过年出去吃呢。”小刘说。

采访中,还有很多在大连工作的年轻人表示,他们元旦并没有回家过节的打算,所以没有特别对待。他们选择在此期间忙工作,以便可以更早回家过春节与家人团聚。

更多资讯了解请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