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饮店的可行性应从选址开始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加盟连锁,做作要开店,选个好的店面至关重要。*先应该考虑商店经营*基本的条件:如店址周围的住户情况(居住者条件)、交通体系的设施状况(交通条件)、周围环境的设施情况(吸引力条件)。

有关上述3项条件的资料,是必须收集综合的。居住者众多、交通体系发达且拥有多项功能的地区,做作是开店的理想地点。但是,必须把握的大前提,就是这个地区是属于发展过程中的成长阶段、停滞阶段,还是衰退阶段?这是实地调查时*先应该考虑的要素。

依据一个区域内的各种现象,是能够衡量判断开店条件是否成熟的。比如人口的流量逐渐增加、有新的较大规模的商店开出来,或其它店铺改扩相当活跃、区域内商圈逐渐扩大、本区域内顾客与利用交通工具的顾客的比例逐渐增高等等,均可以反映此地域有逐渐发展的迹象,因而开店的潜力大。反之,则显示此地域在衰退中,不适合开店。

此外,在决定开店前,还要针对自己店的特色定好目标顾客群,并充分了解这类群体在店所在区域的数量,是否足以支撑小店的生存及发展。比如,可以通过交易单价、购买频率、商圈布局,来计算必须拥有的顾客人数:年营业额=平均1个顾客每次交易单价×1个顾客年购买次数×商圈内购买顾客数,就可以推算出商圈内有多少顾客要争取,同时弄清楚该区域是不是存在足够数量的目标顾客群:商圈内购买顾客数=一年必要的营业额÷(平均1次交易单价×1个顾客年购买次数)。

若以食品为例,假如平均1个家庭每次交易单价为50元,而每天必须要有100人次购买,此商店才能维持经营,通常的购买频率为3天购买1次,1年以 360天计算,则这家食品店商圈内购买的顾客数应为:(50元×100人次×360日)÷(50元×120次/年)=300人。再如,以1个家庭购买衣服为例,假如平均1个家庭每次交易单价为200元,而每天必须要有15人次购买,此商店才能维持经营,通常的购买频率为3个月购买1次,1年仍以360日计算,则这家服装店圈内购买的顾客数应为:(200元×15人次×360日)÷(200元×4次/年)=1350人。

综上所述,一个**适不适合开店?是要经过仔细考察、计算的。

更多资讯了解请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