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能有效抑制疲惫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在运动时,尤其是参加**度的运动时,会大量排汗。随着汗液一起排出的不仅有水分和盐分,还有矿物质,其中钾是较为重要的一种。钾在人体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维持人体细胞内外的正常渗透压,参与机体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人的神经以及肌肉的兴奋性,尤其对**人的心肌具有正常舒缩功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旦人体缺钾,就会感觉到四肢无力,浑身酸软,体力与精力都会下降。假若长期缺钾严重,还会导致头晕、心悸、全身肌肉无力乃至心律失常、呼吸困难等严重症状。

在感到疲惫时,适当补钾非常必要。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香蕉中还富含糖分,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以及镁的重要来源。这些不仅能有效补充糖分,还能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对消除神经系统疲劳、调节激素系统的功能有着重要意义。此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叫做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提高人的自信心。

但香蕉性寒,脾胃虚寒者须慎用,以免引起腹泻、腹痛。同时,肾功能不全以及患有糖尿病的人,食用香蕉一定要限量乃至不食为好。


更多资讯了解请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