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营销,成功的营销方案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餐厅的市场研究要对目标人群的家庭、事业、性格、爱好、文化、修养、饮食偏好、经常出没的休闲娱乐场所、喜欢看的书刊杂志、关心的经济**问题、以及他们的朋友、圈子等等,进行深度分析从而迎合他们的需要或超前满足他们的期望——你会注意到,这也是别墅营销要诀。

  这是典型的“一对一营销”。美国**思想**唐·佩珀斯和马莎·罗杰斯博士,在其合著的****书《一对一未来》中提出了这个影响深远、广泛被服务型企业借用的**“一对一营销”理论。

  简单来说,大众营销要求餐厅的营销人员在同一时间,将某一产品卖给更多的顾客;一对一营销要求营销人员在同一时间,向一位顾客卖出更多的产品。大众营销追求产品的差异性,一对一营销追求顾客的差异性。

  这一理论用在**餐厅的营销活动上,就表现为:一次满足一个**顾客,尽一切努力提升这个顾客的消费额,让餐厅成为这个**顾客的专属。然后利用这一个**顾客去影响他所在的圈层,*终使餐厅成为这个圈层的专属。**餐厅的消费人群相对较窄,资源不像大众餐厅那样阔绰,所以一对一深度沟通和服务就显得特别重要。**餐厅一对一营销要注意的是:要在保持高贵的姿态上,不顾一切地接近目标。

  使得老顾客不断地进入餐厅的唯一途径就是产用定制的方式,服务变得越来越专门化了,也就是说,让每个顾客都觉得自己与众不同。比如有的餐厅以订席者姓氏或者根据订席者要求命名包间名称(如订席人为周姓,则该包间名为“周府”),以体现顾客独一无二的尊崇感。

  然后,就该去完成销售了。一次对准一位顾客。

  Q&A

  访问嘉宾:香港冠宇酒店管理公司首席营运官

  W=王志明,Q=《ZEST》

  Q:首先您个人觉得国内**餐厅营销的普遍性特点是什么?

  W:应该是客户一对一的营销、点对点的交流,通过整个营业销售团队的努力,了解客户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性等,提供个性化设置,按他的要求来订做独一无二的产品。

  Q:所谓的一对一营销,在具体的操作过程是,哪一步是哪重要的?

  W:在一对一的营销方工中,客情管理是*重要的系统,我们的要求是四个重点:一是对客户资料的档案建立,二是客情需求的满足,三是客情信息化跟踪,*后是有针对性的待客之道。

  Q: 现在的**餐厅定位也出现趋同的倾向,市场想细分,却都分到同一个地方?

  W:这里就要靠选址了,选址和定位一定是要相匹配的。餐厅的市场定位可以相同,但不可能在同一个地点上。所以我们说决定一家餐厅生死存亡*关键的因素是定位与选址。

  Q:有的餐厅销售风格过于激情,导致客人反感,这种情况是不是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W: 的确有不少餐厅为了追求客户的*大化,会出现销售对客人过于联系紧密,形成打扰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同一餐厅的不同销售争抢客人,后者是行业大忌。之前提到的一对一营销,并不是指贴身营销,更需要掌握每个客人的心理,因人攻关。我们有时会把客人分成“文客”、“武客”等,对于斯文、冷静的客人你要恰如其份地保持距离。

  Q:为什么几乎所有的**餐厅都不把年轻人做为目标群体?80后中有许多人也一样有消费能力。

  W:现在人们都会认为北京是全世界**餐饮的天堂,这并不是因为北京人*有消费能力。所有营销其实都是在鼓励一种非理性消费,年轻人在餐桌上冲动的时候其实不多。部队、政府机关、集团总部、各级地方政府、每年的两会等,这些才是所有**餐厅永远梦寐以求的目标群体。

更多资讯了解请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