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吃柚子既健康又减肥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柚子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一般可存放三个月而不失香味,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柚子外形**,象征团圆之意,所以也是中秋节的应景水果。更重要的是柚子的“柚”和庇佑的“佑”同音,柚子即佑子,被人们认为有吉祥的含义。过年的时候吃柚子象征着金玉满堂,柚和“有”谐音,是大柚大有的意思,除去霉运带来来年好运势。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在一项历时12周的“柚子减肥”研究中,医生们密切注视体重和新陈代谢等因素,100名参加者中,那些每餐吃半个柚子的人平均减了3.6磅,每天喝三杯柚子汁的人平均减了3.3磅。更加振奋人心的是,有些人减轻了十磅以上。

柚子做沙拉

原料:柚子50克,芹菜50克,黄瓜50克,蟹棒15克,醋、糖、盐、黑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柚子去皮,切小块,放入碗中自然贮存柚子汁。

2.黄瓜切片。芹菜切斜片,蟹棒切段。

3.将柚子、黄瓜、芹菜、蟹棒放入盘中,加入柚子汁、醋、糖、盐黑胡椒粉,拌匀即可。

功效:美容减肥。

茯苓柚子饮

原料:柚子肉50克,甘草6克,茯苓9克,白术9克,冰糖适量。

做法:

1.柚子肉切成小丁_甘草、茯苓、白术整理干净备用。

2.锅内加入冷水,把柚子肉丁、茯苓、白术、甘草放入,用小*煎煮成汁。

3.把煎好的汁滤去废渣。倒入杯中,下入冰糖调匀,待凉后即可饮用。

功效:健脾利湿,润肤美白,去除水肿减肥。

柚子炖鸡

原料:童子鸡1只(约750克),柚子肉500克,葱、姜、料酒、盐各适量。

做法:

1.将柚子去皮留肉;鸡杀后除毛、去内脏。葱切段,姜切片。

2.把柚子肉纳入鸡腹中,放入盆中,加入葱、姜、料酒、食盐和适量的水;再将盆置入锅中,锅中加水,炖熟即成。

功效:益气补血,润肺平喘。

柚子的选购要诀:

一般是闻、叩两个环节。

闻,即闻香气,熟透了的袖子,芳香浓郁;

叩,即按压叩打果实外皮,外皮是否有下陷,下陷没弹性的质量较差。

挑选柚子*好选择上尖下宽的标准型,表皮须薄而光润,并且色泽呈淡绿或淡黄。刚买回来的柚子,*好在室内放置两周左右,这样果实水分逐渐蒸发,甜度提高,吃起来味更美。

吃柚子的禁忌:

温馨提示:柚子虽好,但不可多吃。

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吃,高脂血症病人尤为引起注意,稍有不注意,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疾病。尤其是服用某些药物期间,更不可多吃柚子。这是因为柚子能使药物迅速进入血液,加强药物的作用。

欲了解更多美食资讯餐饮美食专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