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消费手续费将有所下降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针对**消费手续费过高的问题,有关部委制定的下调方案:发卡行的服务费将根据**金额按0.3%左右收取,封顶100元;银联的转接费将按照每笔交易金额的0.05%收取,封顶5元。

调整方案有望年底**

近日,部分商家、银行及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对**消费服务费降低的传言表示质疑。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相关人士称,某全国连锁家电超市2009年**手续费就超过2亿元,银行怎么会轻易放弃?有关数据显示,而我国**消费人数逐年递增,平均年增长25%—35%。

“如果按照讨论的新方案执行,发卡行及银联手续费抽成比例下调,餐饮行业**消费手续费2%会降到1%以下。”武汉一家餐饮企业**称。“今年底有关部门对手续费调整会有具体意见**,目前大家都在等待之中。”一位业内权威人士透露。

**消费者年均增长25%—35%

针对商业流通环节费用问题,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国家发改委及中国商业联合会,对武汉和长沙进行了专项调研,其中重点调查了**消费手续费过高问题。

据上述业内权威人士透露,此次调研也听取了餐饮及商业用户的意见,商业用户意见最大,虽然商业**消费手续费低于餐饮行业,但商业**消费占商业用户总收入的30%—40%。

据了解,**消费手续费占连锁超市利润的10%以上,占餐饮商户利润的3%—5%。业内人士认为,银行费用没变,而**消费的人不断增加,银行坐享其成,这样对商家,特别是**消费多的百货、家电商家来说不太公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