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辨认假酒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看瓶型

许多**白酒都有*具特色的瓶形。如茅台酒多年一直使用白色圆柱形玻璃瓶,瓶身光滑,无杂质;泸州老窖特曲使用的是异形瓶,瓶底有“泸州老窖酒厂**瓶”字样,假酒则酒瓶瓶形高低粗细不等,外包装陈旧,无新鲜感,封口不严或压齿不整齐。

看印刷

好的白酒其标签的印刷是十分讲究的;纸质精良白净、字体规范清晰,色泽鲜艳均匀,图案套色准确,油墨线条不重叠。如有英文或拼音字母,则大小规范一致。此外,现在有很多品牌白酒在包装盒或瓶盖上使用激光全息防伪图案有“飞天”及“五角星”两种,从不同的角度观察会呈现不同的色泽,而且只能***使用,稍有损坏就不能复原。假酒的商标标识粗糙,色泽不正,图案模糊不清,与真正**酒商标标识外观有明显区别。

看瓶盖

目前我国有17种国家公布、认可的名白酒的瓶盖,大都使用铝质金属防盗盖,其特点是盖体光滑,形状统一,开启方便,盖上图案及文字整齐清楚,对口严密。若是假冒产品,倒过来时往往滴漏而出,盖口不易扭断,而且图案、文字模糊不清。

看包装

真酒的纸盒包装除印刷精美之外,其边缘接缝齐整严密,没有松紧不均留缝隙的现象;有的瓶盖还用塑料膜包裹,其包装十分紧密无松软现象。

看清浊

透过玻璃瓶从外观上看,白酒是**清澈透明的,而且没有沉淀。按照常规,若酒花慢慢消失,酒液清亮透明,则是**酒,如果酒液浑浊,有漂浮的杂物,酒花密集上翻,分布不均且很快消失,则可能是伪劣酒。

闻香味

饮用白酒前可以再做一做鉴定,少倒一点酒洒在手上,用两手摩擦一会儿,使酒生热,然后闻其香味。一般来说,如果气味清香,即是上等酒;如果气味发甜,则是中等酒;如果气味苦臭,定是伪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