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肥羊或变外国羊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小肥羊餐饮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百胜餐饮集团(Yum)已与董事会就现金收购全部已发行股份进行了接洽,如收购完成,百胜将全面控股小肥羊,董事长**及几位创始人在收购后将持有少量股份。百胜目前持有小肥羊集团约27.2%的股份。

下一个覆没的民族品牌会是什么?

此消息一出,立即有一帮网友高举了“保护民族品牌”的大旗,对此次民族品牌又一次改姓“洋”的行为进行了批判。网友们历数众多国货,“试问,现在还有多少是原汁原味的国货?”也有一些网友对此进行调侃称,以后肯德基可以出葱爆羊肉汉堡,小肥羊里也顺便卖个鸡翅。

【杨过dE左手】宝洁和联合丽华全面控制了中国的牙刷、牙膏、洗面、清洁、护肤、洗涤、卫生产品,大的餐饮品牌也快沦落了。

【小草】食用油和日化产品几乎全军覆没了,下一个覆没的会是什么?

日渐强大的过程中所必然经历的

而有些网友则是站在**化,资本化的视角上看待小肥羊要变成“洋肥羊”这个问题的。对“民族主义”视角的某些网友观点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反驳。认为不必大惊小怪,也不用动不动“上纲上线”。

【YuanPig】 小肥羊卖给百胜了还是小肥羊,而且依托百胜可以走得更远、更久,小肥羊现在的**还可以获得一大笔回报去干点别的事情。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求小肥羊只能是中国人经营呢?我们**了这个品牌,然后把它卖了,从中*了一笔这样不也挺好?小肥羊不影响国计民生,不影响国家竞争力,卖就卖了呗!

【李厚霖】这是在中国在日渐强大的过程中所必然经历的,无需多虑,中国还有更多的企业家,在踏踏实实做品牌,坚持自己的品牌梦想。

【加速度512】无需惊异,毕竟在大踏步前进中会有一些人掉队,中国的**相比较世界**还是少了很多。

为何民族品牌纷纷改姓“洋”?

还有一部分网友并不在乎小肥羊*后是姓“洋”还是姓“中”。是继续叫小肥羊,还是改名叫“小肥基”。他们更富于思考性,这些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对民族品牌纷纷改姓“洋”的反思。认为无论结局如何,只要对老百姓有利,能让消费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实惠就好。

【HiHithere】小肥羊曾经信誓旦旦地要把它做成“**羊”,但公司干得再大,终归还是要回归生活,到头来奋斗了那么多年为别人打造了一个知名品牌,换回一堆十年贬值10倍的纸。

【人生不是铅笔字】上次是汇源(虽然没成),这次是小肥羊,做企业当如养猪也是被逼无奈,在小肥羊扩张和**化的道路上,百胜可以提供更好的平台管理甚至资金的支持,正所谓良禽择木而栖。在中国这种**浮躁经济环境下,只能看到一只只猪被卖掉。仅靠保护是挡不住猪出栏的,该反思的是整个大环境。记者 陈扶宜

公司介绍

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简称小肥羊)(港交所:968) 是中国*大的涮羊肉连锁店企业,1999年由**及陈洪凯在内蒙古创办,2006年在中国大陆、澳门、香港及美国、加拿大、日本已开设逾721间分店,2006年营业额为57.5亿元人民币,跻身中国*有价值品牌500强。于2008年6月12日在香港上市,是中国*家在香港上市的品牌餐饮企业(股份代号968),被誉为中华*锅**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