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与肥肉断交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肥胖病与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的饮食原则中,都有少食动物脂肪一条,也就是说少吃肥肉。因此,许多人把肥肉当作禁品,将肥肉当成是发胖的罪魁祸*。 其实,肥肉也有不少好处,它不仅是传统的美味食品,而且是促进生长发育和脑、体健康的营养要素,也是防病、防癌的长寿食品。不论男女老少,适当地吃点肥肉都是有益的,不必顾虑重重。

肥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脂肪可以促进脂溶性维生素A、K、E、D的吸收和利用。长期戒食脂肪,易引起脂溶性维生素缺乏症,造成视力、凝血和骨骼发生障碍。肥肉中的脂肪是人体热量来源之一,而且脂肪的产热量比糖高一倍。

肥肉可以**运动员和体力劳动者精力充沛,防止疲劳。老年人如无一定的脂肪储备,将难以抵御疾病的侵袭;育龄妇女体内脂肪少于体重的17%者,生育能力将受到影响。正常人体内应保持足够的脂肪。

肥肉的弊端就是含有饱和脂肪酸,会损害人的血管。但日本医学**研究发现,肥肉经过长时间的炖煮,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50%。因此,吃肥肉主张炖食,不宜*炒,如此就可以扬长避短了。

除了肥胖臃肿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肥肉外,标准体重者,请勿与肥肉“断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