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小生意做成大买卖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红的、白的、金黄的,咸的、甜的、五香的、酥脆的、麻辣的……

酒鬼花生、孜然花生、五香花生、麻辣花生、芝麻糖花生……

稳扎稳打小本起家 *后专做风味花生

面朝黄土背朝天,汗珠子流成串,真是苦啊!

李运湘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结婚生子后,一家三口分了四亩地,靠种植大蒜和小麦为生。可是,一年到头累死累活的,种四亩地除去种子和化肥,也只能*个两三千元*,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辛苦劳累……

再也不能这样活!李运湘决定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妻子商量后,李运湘把家里的四亩地租给别人来种,自己开了家豆腐坊专门生产豆制品。大豆腐、豆腐干、豆腐脑、豆皮、豆浆……这些豆制品都是老百姓每天必吃的食品,因此李运湘的生意做得很红*。后来,他还在县城的市场里租了摊位,每天豆制品销量保持在1000斤左右,利润很可观。

尽管豆制品加工挺**,但是每天起早贪黑实在太辛苦。因此,一段时间后,李运湘决定改变经营方向。思来想去,他选择进城学习卤肉制作技术,打算掌握技术后,自己开家卤肉店经营。可就在学习卤肉制作技术期间,李运湘结识了每天往卤肉店送风味花生的王师傅。在和王师傅聊天过程中,李运湘无意间得知:王师傅夫妻俩每天生产加工2000斤风味花生,每斤纯利润就是四五角*。夫妻俩加工好的花生送到熟食店、菜市场、超市、副食品批发市场,每天的纯利润近千元。这让李运湘有了新想法:和卤肉制作项目相比,风味花生的制作技术简单易学,*明显的优势是便于存放,保存期长。特别是夏天,卤肉如果当天卖不出去就变质,而风味花生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权衡利弊后,李运湘确定了自己的经营方向,加工生产风味花生。于是,他跟着王师傅学习制作技术。当时,王师傅只教给他五香花生和孜然花生两种,学成回家后,李运湘根据自己在卤肉店学习的调制麻辣油技术,又自行开发了麻辣花生,推向市场后很受欢迎。

技术不断改进卖得* 月销量竟达9万斤

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大,李运湘的日生产量由*初的300斤增加到3000斤。而且,他不断加大开发力度,先后推出了酒鬼花生、芝麻糖花生等品种。

李运湘知道,要想生意*长远,口味必须是*家。因此,他在技术上不断创新,以至于他的风味花生,谁品尝谁说好吃。拿麻辣花生为例:市场上传统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先脱皮再炸制,然后用麻辣油一调制即成。而李运湘的制作过程加入了*关键也是直接决定花生口味的工序——腌制。花生脱皮后,迅速利用特殊调料进行腌制三小时。腌制时间之所以控制在三小时,是因为腌制时间长,花生容易变质、且口味不好;而腌制时间短,花生没有入味……

每道制作工序皆学问!因此,李运湘制作的麻辣花生具有“鲜香甜脆、麻辣上口”的口感,人人爱吃。

很快,李运湘发现了更大的商机。自己制作的多品种系列风味花生,常年批量生产,销往酒店、饭店、菜市场、超市、食品店,日销量保持在3000斤以上,****。同时他发现销往这些目标客户的芝麻酱销量更可观。由于芝麻酱的用量大,冬天*锅店用量大、夏季凉皮店、米皮店、面馆的用量大。由于自己一直加工生产风味花生,他便想到加工花生酱。因为芝麻的市场价要远远高于花生,芝麻酱的价格也远远高于花生酱,如果自己能制作出口味醇香的花生酱,价格成本大大降低后,商家怎能不欢迎,定会**市场。

这以后,李运湘结合传统芝麻酱加工方法用心钻研,反复试验。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把制作好的花生酱拿到饭店、面馆等处,让对方品尝。结果,商家都说口感与芝麻酱难分上下,而且格外香。由于花生酱的成本大大低于芝麻酱,而且口感香醇,因此大受商家欢迎,市场顺利打开。

李运湘,原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而今靠制作风味花生和醇香花生酱发了家!生意做得红红**,日子过得舒舒服服,着实令人艳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