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美食,让你的心飘起来了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2012年节假日安排表的出炉,人们越发觉得快乐的气氛变得浓重起来;撇开商场里大肆渲染的圣诞节和元旦的气氛不说,日历翻到*后一个月,人们自然觉得离假期近了,离狂欢近了,心情自然就好了。

可案头那堆积如山的文件却不得不分散你的快乐情绪,再加上冬季阴沉的天气,让你一筹莫展,很容易陷入抑郁的情况。因此你需要分散精力去克制那些不好的情绪,让你始终保持快乐的心态。不过,这可以让饮食帮助你。本文向你**6类美食让你保持心情愉快。

**一:菠菜

虽然菠菜吃多了不能像大力水手那样获得强壮的肌肉,但它足以让你心情变好。芝麻菜及菠菜等绿叶蔬菜富含维生素B族,有利于身体产生多巴胺及有益好心情的激素。一项新研究发现,维生素B6缺乏会导致紧张、易怒。

**二:奶酪、坚果

斯洛伐克科学家发现奶酪中的赖氨酸和坚果中的精氨酸可以使人们的焦虑情绪减轻一半。

**三:鲑鱼或鲭鱼

此类肥鱼中欧米伽3脂肪酸有益大脑组织,增强思维能力,保持心情愉快。不用担心此类脂肪让你发胖,它可是健康的脂肪哦。鲑鱼还富含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化学物。

**四:蓝莓

蓝莓中的抗氧化剂可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伤害,对抗疲劳。可改善认知过程,促进思维。野生蓝莓效果更佳。

**五:香蕉

香蕉是含维生素B6和色氨酸的“大户”,能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这是提升情绪的“强力燃料”。此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

**六:花茶

诸如玫瑰花茶这样的饮品可缓解脾气急躁、心情压抑。它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的功效。但玫瑰花并非“女性专用药”,只要符合适应症,男性一样适用。另外,玫瑰花*好不要与茶叶一起泡,因为茶叶含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的功效。此外,经期月经量过多的女性不要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