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的美味火锅应该怎么做?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除了孕妇、糖尿病等特殊人群外,在这样的寒冬里一周内吃上两三次*锅的大有人在。美味*锅离不开羊肉、牛肉、海鲜或滋补药材,但基于环保的目的,越来越多人喜欢素食主义。

那么素食主义者若是想品尝美味的*锅,这该怎么做呢?当然有妙招啦。素食里很多食材都不逊于荤菜的,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如何做?

*先,即便是素食*锅也要有一个美味的汤底。

素食汤底多以豆类、菌类、笋类作为高汤底,尤其是山菌类,用山珍菌吊出的鲜汤里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硒、锌、铁,汤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又起到了补充水分、滋润肌肤的功效,能**肌肤**干燥,美容是菌汤具有的时髦功效,美味、健康、美容,成了当下杂菌汤被宠爱的理由。

当然若是没有,也可做一个简单美味的高汤底。

原料:玉米一根、胡萝卜一根、黄豆半杯、冬菇3只(或其他菇类),虫草花(可选)。

做法:黄豆用清水浸泡3小时,冬菇用清水浸软,洗净玉米切块,胡萝卜去皮切块,所有材料放入高压锅内,加适量的水,水开后转小*,煮35分钟即可。

其次,就是丰富的*锅食材了。

*锅食材如何挑选?*选的是豆制品,比如豆腐。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种豆制品,在*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而且还可发挥石膏的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

再者就是菌类了。比如金针菇,平菇之类的,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蔬菜是必不可少的。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的不足,还有清凉、解毒、去*的作用,但放入的蔬菜不要久煮,才有消*作用。

海藻类,诸如海带等食材也不可缺少。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但海带富含碘,要适量食用,便面碘过量。

同时,如有先天性尿酸代谢能力差或痛风病人,要避免高嘌呤食物,如豆类、香菇、芦笋、笋干等;大家可别以为只有海鲜才有高嘌呤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