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北国,怎样将水果营养吃到最大化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水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对人体有益,相信这是大部分人钟爱吃水果的原因。水果应该怎么吃?有的人喜欢削皮吃,有的喜欢洗干净直接吃,这些吃法你都尝试过,现在不如来试试煮着吃吧,不但味道与众不同,也更有利于身体吸收水果中的营养。

1、梨:煮一煮,润燥效果更赞

梨能润肺止咳,所以在干燥的季节,很多女孩子都会给自己削个梨吃,不过这样做可能会适得其反。梨属寒性,天冷时吃生梨会更感体寒,外感风寒引起咳嗽时更不能吃生梨。但如果将梨煮一下,情况就**不同了。煮熟的梨去除了寒性,梨皮会变得略苦,去燥润肺的功效**被释放出来。梨籽中的木质素本来属于不可溶纤维,但在加热后会在肠道中被溶解,将有害的胆固醇揪出体外。

梨膏(或梨汁):

梨2000g,切碎捣烂,绞取汁液(或煎取汁液),小*熬至浓稠,加入1倍蜂蜜,混匀并煎沸,待冷即成。每次服1~2匙,温开水冲服。若临时急用,可用梨绞取汁液服,或生嚼鲜果。将梨熬膏服,有良好的养阴生津、润燥止渴的作用。用于消渴喜饮。亦可用于阴虚*炽,津液亏耗,口渴心烦,咽痛喉干,失音,或肺燥咳嗽。

丁香煨梨:

梨1个(个大的),挖去核,放入丁香15粒,外用菜叶或湿草纸包裹,于*灰中煨熟食(将放入丁香的梨封固,蒸熟食亦可)。梨煨熟食能益胃养阴;丁香性温,有降逆和胃止呕作用,与梨同用,虽温而不燥热。用于胃气虚弱或胃寒所致的反胃呕吐食。

川贝蒸梨:

梨1个(个大的),挖去核,川贝母3g(研末),冰糖适量,一并纳入梨中,封好,煮熟或蒸熟。二次服食。川贝母为润肺化痰、止咳要药,梨、冰糖均能清热润肺化痰。用于肺部燥热,咳嗽痰黄稠,咽喉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