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夜饭包房餐桌抢订一空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虽离2012农历新年还有一个多月,但省会饭店提前上演的年夜饭预订大战,已让人感觉龙年已近在眼前。据了解到新山东大酒店、河北人家、保定会馆、老酒川菜坊等酒楼,由于年夜饭预订*爆,许多饭店都已一“包”难求。不过从价格上看与去年相比变化并不大,只是部分**酒店出现了一成左右的上涨。

现象 提前预订 包房几被*订一空

昨日记者走访了省会近10家中**酒楼,发现目**人以上的包房都已被*订一空。

“今年的年夜饭自11月底就已开始预订,现在大年三十、初一、初五等日子的包间几乎已经订不上了。”保定会馆行政经理康女士告诉记者。在河北人家,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大年初一中午的包间已经订光了,而年三十晚上的大包也已经预订完毕。”

龙年年夜饭预订因何提前升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过年较早,加上去年有不少消费者提前一个多月都订不上,因此不少“吃过亏”的顾客今年主动出击,有的早在几个月前就找到酒楼预订,由此也使得今年的年夜饭之战提前上演。

价格 虽未普涨 但**酒店提价10%

虽然近两年来的年夜饭越来越*,但据了解,今年年夜饭的价格却没有提高。

今年年夜饭的价格跟去年相比相差不多,人均消费在50元~60元之间。年夜饭主要是家庭消费,因此价位不是很高。另外老酒川菜坊负责年夜饭预订的工作人员刘女士也表示,今年选用的菜单就是去年的年夜饭菜单,因此价格上没有大的变化。

不过,今年大部分酒楼的年夜饭价格比去年普遍上涨了一成左右,**酒店1000元以下的套餐已很难找到。

在省会一家**酒店给出的年夜饭套餐价目表上看到,共有3种套餐供客人选择,价格从6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其中*便宜的638元年夜饭套餐中只有常规的鱼、鸡等菜品,而要吃到海鲜就要选择1000多元的套餐了。

消费提醒

预订年夜饭 合同要详尽

近几年来,年夜饭预订已经越来越普遍,但与此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为此,河北省餐饮协会***张尔爱告诉记者,消费者在订年夜饭时,*好亲自到饭店进行预订,同时对饭店的经营现状、用餐环境、卫生状况、人员素质、信誉等级等作一个直观的调查了解。

另外消费者在签订“年夜饭”合同时,应尽量做到合法、全面、细致,尽可能表述具体、约定明确,比如说,订多少*的标准,一共有多少菜品,菜名是什么,分量是多少,用餐是几号桌,是包间还是大厅,用餐有没有时间限制等。

此外,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也发布了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双节期间,如果遇到餐饮、保健食品、化妆品问题,可以拨打电话进行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