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时尚创意-德青源的营销之道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的营销不是建立庞大的营销网络,而是利用品牌符号,把无形的营销网络建到社会公众心里,把产品输送到消费者心里,使消费者选择消费时认可这个产品。现代社会,市场竞争态势逐步升级,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在科技通讯高度发达的今天,再香再好的酒,它所散发的香气也是有一个范围的,走出深巷子,才是得胜之道。

一直以来,企业的营销模式大都还停留在依赖电视、平面等传统媒体上的品牌广告曝光,或是单纯的线下产品促销体验等单向**活动。随着营销2.0,人人都是媒体时代的到来,将**打破这样的单一化、扁平化传播的模式。在营销2.0为我们世界带来改变的同时,更带来了无限可能。作为嗅觉灵敏的企业,不断踩着营销手段的鼓点华丽升级,一幕幕精彩绝伦的营销大戏正悄然上演。笔者现以刚刚结束的德青源“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线上活动为例,将营销2.0时代中企业立体化营销进行一次简单的剖析。

德青源“鸡蛋拜物教”2.0营销新感觉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文化的追求早已**只停留在一个“吃”字上了,越来越多的人提倡健康饮食。人们**希望保持单纯的饮食习惯,而是希望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拥有健康。德青源“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活动在这个潮流的引导下,应运而生。刚一开赛,“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立即**了网友的关注和参与的热情。美食达人们将目光聚集在小小的鸡蛋上,纷纷拿出*门绝技:美味诱人的鸡蛋蒸肉丸、*具风味的森女系日式蛋烧、营养美味的蚝汁百花酿**蛋……各类鸡蛋美食作品不仅名字别致应景,选料也颇为用心,以鸡蛋为主材料搭配色彩鲜艳的健康营养美食,诱人食欲。

据德青源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越来越多的人早已**追求只是吃饱,而是大力践行健康饮食。德青源的点点滴滴,恰好体现了德青源对于鸡蛋产品五个**理念——“美味、绿色、营养、新鲜、健康”的追求。基于“绿色健康做食材,营养美味共享受”理念的“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让人们用**的形式切身体会绿色食品给人类带来的健康益处,彰显了当代人群对健康高品质生活的诉求,受到热烈追捧就是理所当然了,“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当然在网络上掀起了 “健康美食”风暴。借用一句网络热词,德青源“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诠释了饮食文化的新概念:既要美味,也要“Hold”健康。

借助2.0营销德青源品牌营销再次升级

德青源“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营销理念的更新。德青源打破了以往由大众传播主导的营销1.0营销观念,采用新颖的2.0营销手段,以“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网络活动为切入点,开辟以受众为中心的营销方式,将企业品牌传播、市场活动等完全合在一起。利用为用户提供信息分享、传播平台的微博,制造吸引消费者全程参与的网络互动活动,这不仅仅让消费者参与了产品的体验、使用,还达到了创意共享的目的,做到了真正的与消费者 “互动”。

作为以互动、体验为主的德青源“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活动,充分考虑了参与者参与渠道的便捷化。消费者只要在新浪微博关注“德青源官方微博 “后,便可取得参与活动的资格。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微博上发布个人“爱鸡蛋语录”,上传自己的原创鸡蛋美食及做法(图文/视频演示均可)并“@德青源官方微博”,参与评选,赢取美厨教主大奖;还可以在活动期间关注并转发德青源官方微博内容,并@3位好友,参与幸运粉丝抽奖,中奖者持微博运营方发送的手机短信可直接在指定商铺兑换德青源美味/营养生态鸡蛋一盒(12枚装),这不失为一种低碳消费方式。

德青源“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依托活动平台,号召“鸡蛋美食达人”烹制蛋品美食,在微博上分享给好友,与朋友们分享德青源带来的美食乐趣。德青源“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结合整个烹饪过程为德青源品牌树立了更深厚、更强化的“美味、绿色、营养、新鲜、健康”的附带价值,使消费者在体验后对德青源蛋品实现更深刻的喜爱度,通过他们对环保、健康的心理诉求映射至对品牌的喜爱上,在整个传播过程中强化了德青源的品牌价值和正面形象。德青源采用 2.0营销方式,通过让消费者和内容互动起来,以及消费者主动、自发的口口相传下,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主动分享体验,*后实现品牌真正的深度传播和海量扩散,将德青源品牌与产品植入消费者心中。

品牌营销是企业实现产品价值、品牌价值与文化价值的“临门一脚”。同时,由于营销直接面对的是市场、顾客和竞争者,因此营销*能显示一个企业的竞争力如何。所谓“时势造英雄”,德青源凭借与时俱进的营销手段,使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散出去,直达目标受众群,将企业的营销效率达到极致。德青源“鸡蛋拜物教”美厨教主选拔赛事件虽小,但因创意巧妙,在商海大潮中旋起了一朵美丽的浪花。

德青源的营销升级绝不是偶然,是对市场细分的坚定信念、对消费者敏锐的洞察、对营销趋势的准确把握,大胆创新、顺应时代的营销战略。在此,笔者十分期待德青源在明年的再次突破,希望德青源为我们提供更多企业转战2.0营销阵地的新启发!

据了解,作为全球领先的生态农业企业,自成立以来,德青源一直秉承“以德为先,质量为本,生态农业,品质生活”的经营理念,集团不仅开创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还建立了全球领先的循环经济标准。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德青源始终同步全球领先技术,在保持鸡蛋品质的基础上,不断开辟细分市场,逐渐构成全方位、立体化市场矩阵,在开拓中国蛋品市场更大空间的同时,*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更细分、更营养的蛋品需求与营养目标。未来,德青源将致力于对全民普及营养健康高品质的生活理念,大力促进提升国民生活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