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红绿之争”变尴尬一战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结果有望月底揭盅双方都将面临战线收缩问题

王老吉“红绿之争”本月底或将有结论。据悉,拥有王老吉内地商标权的广药集团(下称“广药”)已向中国**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提交争议仲裁申请,12月底将在北京正式开庭仲裁,广药与红罐王老吉拥有者加多宝集团的争议**就放在——原广药集团副董事长李益明受贿后续签的王老吉商标租约十年合同是否有效。据悉,广州市有关部门已介入。

虽然从《合同法》来说,广药胜算较大,但这或将出现另一个尴尬局面,即加多宝集团及其母公司香港鸿道集团或将通过王老吉后人收回商标在香港及海外的使用权。

广药认为由于续签的补充合同在签订过程中**行贿,且涉及到贱**有无形资产的问题,应视该合同为无效合同。根据《合同法》,“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又或者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的,合同可视为无效。”

广药内部的消息显示,目前双方都已经指派了仲裁员。12月底的开庭,除非仲裁员因特殊原因无法开庭,否则即使鸿道方面不出席,也可以照常宣判。记者从接近广药的人士处了解到,由于这场“红绿之争”涉及国有资产,广州市有关部门已介入。而广州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全权代理此事。

面对广药的坚决态度,加多宝集团企业传讯*席代表田威昨日依然回应:“有关王老吉的事情,我们现在都不对外做任何评论和回应。”近日有报道称,加多宝曾提出高价续租、赠股续租等方式力求与广药集团达成合作,但都被广药断然**。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广药只拥有王老吉的内地商标所有权,香港王老吉的第五代传人王健仪手中则拥有包括中国香港及海外的商标注册权。

2002年11月,广药和王健仪曾签署了10年使用权转让协议。在此期间,广药“王老吉”系列产品可以在上述马来西亚等地区销售,同时广州王老吉按销售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对方商标使用费。

而如今,租约即将到期,如果加多宝败诉,该公司则可能通过王老吉创始人的后人王健仪掌握香港及海外的商标使用权,届时广药“绿盒”王老吉将面临从香港及海外退出的尴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