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基开抢20亿早餐掘金商机

2011-12-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全国早餐工程试点工作在重庆的全面提速,多家餐饮企业正悄然在早餐业务上增加投资。据了解重庆餐饮连锁*头乡村基,规模*大,总投资超过2000万的乡村基**厨房日前正在两江新区选址建设,乡村基正加快其在早餐板块的脚步。赔了也要卖花*培育早餐市场。

“目前市内51家经营早餐的乡村基店,平均每店的销售额仅有2000元,这基本就是接近盈亏平衡点。”乡村基重庆总经理田茂丰向记者透露,从试点工作一开始,乡村基本着“低价高质”的理念,打造早餐工程。在纳入早餐**工程经营点处,市民可以买面食、豆浆、稀饭、汤圆、八宝粥、卤蛋等近30个品类,人均消费仅2.5元~4元。

“以包子为例,我们的生产加运输成本就是1.4元,然而售价也就是1.5元,这1毛*还要支付水电气和房租等其他经营成本。” 田茂丰透露,之所以乡村基还要坚持赔了也要卖的早餐,除了考虑竞争对手的因素外,更重要的还是考虑早餐市场培育,以及未来*大市场前景。

2000万的厨房与20亿元的商机

乡村基看中的是我市超过20亿元的早餐市场。

据田茂丰透露,乡村基目前总投资超过2000万的**厨房,日前正在两江新区进行选址。据了解,在这个现代化的**厨房,有一条每小时产能达两三千个的现代化馒头、包子生产线,而眼下50来个早餐店每天卖出的上万个包子、馒头六七千个,都将集中在此生产,同时,配备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病害肉检测仪等专业设备,以及4台专用冷藏车,也让早餐*大的卫生隐患也得到化解。

乡村基此次在**厨房上砸下重金,重要的原因在于早餐业务的盈亏平衡点已悄然出现。

“当我们的经营点超过百家,单店营业额在3000元,就能做到微利。”田茂丰坦言,随着乡村基流动早餐点的大规模推广,市民将更加方便地享用价廉物美的早餐。

政府通过财政补贴支持早餐工程发展,是乡村基看到未来这块市场另一重要原因。按照市政府的规划,明年内建成或改造大型主食加工配送中心4个,每个区早餐经营网点要达到80家以上,主城九区、北部新区早餐经营网点要达到750家以上,财政专项资金将超过2000万。

目前乡村基也仅仅在重庆开展其早餐业务,而在其他进入的城市依旧是空白。“明年我们将择机在成都启动我们的早餐业务。”乡村基董事长李红同时也向外界透露,乡村基做大早餐业务的规划也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

早餐市场蛋糕近55亿

目前乡村基在重庆地区共有59家餐厅出售早餐,而这一数字将在明年刷新到71家。田茂丰坦言,*初涉足早餐是因为肯德基和麦当劳都推出了早餐,“早餐是一个大市场,对手已经进入,如果我们不能跟进,那么后果难以想象。”

不过,随着提供早餐的店铺越来越多,乡村基开始逐渐规划自己未来在早餐领域里的发展,以不断丰富的菜品吸引消费者的光顾。“我们现在的50余家店铺每天早上都能卖出1万多个包子,按照每个人吃一个包子的量来算,每日光顾乡村基购买早餐的市民便有1万人以上。”

据市商委统计,重庆市2008年早餐餐饮收入便高达18亿元。而按人均消费4元计算,我市主城早餐市场一年蕴含的商机就接近55亿元!但全市目前260个放心早餐经营网点年营业额不过1亿元。

早餐店普遍亏本赚吆喝

与首批获得早餐试点的三家餐饮企业一样,乡村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乎所有提供早餐的店铺目前都处于亏损状态。该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由于乡村基每天有大约1万个包子的销量,因此相对于街边的早餐摊来说,成本已经比较低了,大约只要1.4元一个。不过这个价格只是从**厨房通过物流配送到各餐厅的价格。再加上其他环节的费用,成本早已高于*终售价1块5。

该负责人解释,尽管目前早餐不赚*,但是却有着一定的边际效益。随着市容市貌的整治工程日益加强,许多街边摊不允许随便摆放,市民卫生意识的逐渐增强,他们也希望能够有好的早餐就餐环境。

可喜的是,由于规模的扩大和产量的逐渐提高,乡村基的早餐逐渐开始向微利靠近。“目前提供早餐的餐厅的平均销售额每天约1000多元,*多的店铺则达到三四千元。”

万平方**厨房现身

按商务部文件规定,经营放心早餐的企业需有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早餐的原材料由中心统一配送,以保证食品安全。同样,乡村基的早餐也由自己的**厨房配送。乡村基负责人介绍,日前正在计划建设,在这个上万平米现代化的**厨房,有一条每小时产能达两三千个的馒头、包子生产线,而眼下50来个早餐店每天卖出的上万个包子、六七千个馒头,都将集中在此生产。同时,配备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病害肉检测仪等专业设备,以及4台专用冷藏车,让早餐*大的卫生隐患得到化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