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臊子肉夹馍做法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吃腻了普通的肉夹馍?其实浇面用的臊子肉可以夹到烧饼里吃,又酸又辣又香,而且做好的臊子肉能存放数月都不会变质。制作方法其实很简单。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制作这美味的中式汉堡。

臊子肉夹馍的做法

原料:细肉丝即可(五花肉的效果是*好的)。

调料:食用油、料酒、生抽、食盐、五香粉、辣椒面、味精、白醋或陈醋。

**步:肉丝用开水烫过后洗干净备用。

第二步:锅中放入食用油,烧至七分热放入细肉丝,滴入少量料酒和生抽翻炒。用大*翻炒半分钟后加入五香粉、辣椒面和醋继续翻炒。翻炒一分钟后加入开水或高汤至即将淹没肉丝为止。

第三步:转小*煨至熟透,留一些汁加入味精调味出锅装盘或放入容器中保存。

此菜特点是肉丝酸辣酥嫩,鲜香兼具,口感**。浇到汤面里可以做成臊子面,夹到馒头、烧饼或白吉馍里面就是臊子肉夹馍,简直就是随手可做的快捷的中式汉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