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咖啡文化概况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消费不单是一种行为,它往往还包含着一种社会理念。女人饮恳奶液,男人爱咖啡有着某种近似血缘般的关联。咖啡的气质像男人---雄浑有力,细品时又不失温和凝重!

咖啡也是一种文化

世界上**株咖啡树是在是在非洲之角发现的。当地土著部落经常把咖啡的果实磨碎,再把它与动物脂肪掺在一起揉捏,做成许多球状的丸子。这些土著部落的人将这些咖啡丸子当成珍贵的食物,**那些即将出征的战士享用。

关于咖啡的起源有种种不同的传说。其中,*普遍且为大众所乐道的是牧羊人的故事。传说有一位牧羊人,在牧羊的时候,偶然发现他的羊在吃了一种红色的果子后蹦蹦跳跳异常兴奋。出于好奇,他也尝了尝咖啡果。一尝之后,他也像那些乱撞乱跳的山羊一样,开始手舞足蹈起来。发生在牧民身上的这一幕,恰恰被一群僧侣撞个正着。于是,每当有必要在夜间举行宗教仪式时,这些僧侣都用咖啡豆煮成汤水喝下,用这种方法来使自己保持清醒。

**伯的咖啡文化

作为世界上*早饮用咖啡和生产咖啡的地区,**伯的咖啡文化就像它的咖啡历史一样古老而悠久。在**伯地区,现在人们对于咖啡的饮用无论是从咖啡的品质,还是饮用方式、饮用环境和情调上,都还保留着古老而悠久的传统和讲究。

在**伯国家,如果一个人被邀请到别人家里去喝咖啡,这表示了主人*为诚挚的敬意,被邀请的客人要表示出发自内心的感激和回应。在品尝咖啡的时候,切记即使喝得满嘴都是咖啡渣,也不能喝水,因为那样会极大地伤害主人的自尊和盛情。

**伯人喝咖啡时很庄重,也很讲究品饮咖啡的礼仪和程式,他们有一套传统的喝咖啡的形式,很像中国的功夫茶。

欧洲的咖啡文化

在欧洲,咖啡文化可以说是一种很成熟的文化形式,从咖啡进入这块大陆,到欧洲**家咖啡馆的出现,咖啡文化以**迅猛的速度发展着,显示了极为旺盛的生命活力。

在奥地利的维也纳,咖啡与音乐、华尔兹舞并称“维也纳三宝”,可见咖啡文化的意义深远。

在意大利有一句名言:“男人要像好咖啡,既强劲又充满热情!”把男人等同于咖啡,这是何等的非比寻常。意大利人对咖啡情有*钟,咖啡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基本和*重要的因素了。

在法国,如果没有咖啡就像没有葡萄酒一样不可思议,简直可以说是世界末日到了。法国人喝咖啡讲究的不是咖啡本身的品质和味道,而注重饮用咖啡的环境和情调,表现出来的是优雅、浪漫和诗意般的境界,就像卢浮宫中那些精美动人的艺术作品一般。

美国的咖啡文化

美国是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国家,这个国家的任何一种文化形式都像它自身一样,没有禁锢,不落窠臼,率性而为,美国的咖啡文化也不例外。美国人喝咖啡随意而为,无所顾忌,没有欧洲人的情调,没有**伯人的讲究,喝得自由,喝得舒适,喝得自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