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高速发展创业热度持续上升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天津市餐饮业始终呈现高速发展态势,行业规模持续扩大,零售额年平均增长20%以上,2010年营业收入超过320亿元,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达到11%,对社零额增长的贡献率和拉动力明显增长。

目前,餐饮业从业人员约30万人,已成为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途径。已有近20家餐饮企业年销售规模超过亿元,快餐连锁餐饮企业达到30余家,平均每家拥有门店20多个。大中型餐饮企业基本采用现代企业管理、电脑联网核算、电脑点菜、网上订餐等手段,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呈现出投资主体多元化、经营业态多样化、经营方式连锁化、品牌建设特色化、市场需求大众化的发展特点。

为此,市商务委将在“十二五”期间,以进一步做大本市餐饮行业总体规模,更好地改善餐饮业发展环境为目标,培育和扶持一批餐饮**企业,**推动大型管理规范的餐饮集团上市**。鼓励知名餐饮企业依托品牌发展连锁经营,通过兼并、参股等多种方式,形成上下游联合的产业链;加快推进绿色、生态餐饮原料、辅料基地建设,引导和支持餐饮**企业整合现有资源,延展服务网络,实现加工配送中心或中心厨房的合理布局和服务功能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