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定价是餐饮店成功的关键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合理的定价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餐饮业的成败,而定价策略则是市场销售中的组成部分,因此合理的人们对拉动市场、树立餐饮业形象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某餐饮店是一家位于杭州某小区附近的中型餐饮店,一共有两层,可以容纳50~60人就餐,在小区周围的近十家餐饮店中算是比较大的一家。然而遗憾的是,这家餐饮店因价位上的定位失误而打出转让的消息。

2008年7月,做建材生意的李亮想开一家小型餐饮店,在杭州某小区附近看到有一家餐饮店要转让的消息,迅速与郑**取得了联系,很快就谈妥条件,接手了餐饮店的经营。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该店于2008年8月重新开业。正像李亮预料的那样,开业期间的生意很不错,多数吃饭的人都是冲着平价烤鸡来的,20元一只的烤鸡**能卖出100多只。为了留住顾客,李亮还为每个顾客免费赠送一份鸡翅和鸡汤,而那些“特价”菜果然也大受欢迎。

半年过去了,该店的生意依然不错,每天晚餐高峰期基本都是满座,人气很旺,着实拉走了周围几家餐饮店不少的客流。**让李亮不太满意的就是**不是很多。由于烤鸡定价比较低,特价菜比较多,扣除餐饮店租金和人员开销,该餐饮店的利润并不多,但可喜的是,从开业的**个月就是**的。

2009年1月,为了提升**水平,李亮做出一个冒险的举措,就是全面提高菜品的价格,取消特价菜。例如,平价烤鸡一下子从20元提高到28元一只,腰果鸡丁从15元提高到25元等,平均提价幅度超过50%。并且以前赠送的鸡翅和鸡汤也悄然取消,一元一碗的米饭,也从中碗换成了小碗。

由于当初培训过的一批服务员相继离开,后来又仓促招聘了一些服务员,在没有进行培训的基础上就上岗,这也给后来的惨淡经营带来了隐患。

2月开始,就不断有顾客就部分“特价”菜涨价的情况进行“投诉”,但没有经验的服务员只是很生硬地解释为“以前是赔本经营,现在调整价格是**正常的水平”。这导致很多顾客当场表示以后绝**来这里吃饭。

涨价后的一个月里,虽然烤鸡的销量下滑了60%,但整体的**额却还有小幅的增加。然而,从2月开始,该餐饮店的生意就一落千丈,大量的回头客不见了,晚餐高峰时的满座情景成为云烟往事。虽然,李亮也试图重新推出一批“特价”菜,但顾客始终没有明显的提升迹象。没有了客流,日常的经营难以维持,经过几个月的煎熬,失去耐心的李亮决定放弃该餐饮店,挂上了转让的牌子。

市场是讲究规律和法则的,适中的价格是赢得顾客信任的一个重要方面,价格的确定绝不可盲目而为,如果经营者凭自己的一时冲动而胡乱抬升价格,必定会刺激和损伤顾客的消费心理,也必将受到经济市场的制裁。

上述餐饮店由开张到闭门转让的情况就是一个鲜明的例证。如果价格确实需要调整,也应该有策略、有方法、讲步骤的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做适当的调整。由于影响餐饮店的定价因素很多,如市场需求、竞争环境、市场发展等经营者无法控制的因素,给餐饮店定价带来了很大的变数。因此,在定价时应充分考虑到适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