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走信息化道理,红子鸡开历史先河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粤菜餐饮*无霸--红子鸡集团红子鸡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酒店业、餐饮业的大型私营企业集团,现旗下拥有***酒店一家,大型餐饮企业5家,分别为广东惠州丰湖大酒店、北京红子鸡鱼翅海鲜酒家和上海豪皇鲍翅海鲜大酒楼,上海徐汇红子鸡海鲜大酒楼、小金捞上汤*锅料理。红子鸡集团从事酒店和餐饮业于1993 年,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它以其*特的经营风格和味道精美的菜肴,吸引了不少顾客,其**的业绩为业界所瞩目。同时红子鸡集团作为餐饮业的一个品牌,连续几年被评为先进企业,纳税先进企业、守信用企业、私营企业50强等多种荣誉称号,并且为社会捐资办学、赈灾等社会福利事业作出的不小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赏。

其中,红子鸡餐饮集团旗舰店-上海红子鸡美食总汇。坐落于上海*车站的澳门路188号,新装修后的营业面积多达2 万多平方米,100间包房,一楼大厅可同时宴客一百余席,二个篮球场大厨房沪上*一无二,露天停车场可泊车三百余辆,沪上罕见,是上海目前单体规模**的海鲜粤菜大酒楼。

上海红子鸡于一九九七年开业,每年接待中外宾客逾**人次,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餐饮业不但业绩没有下滑,相反,发展势头愈来愈好,营业额不断攀升,来吃饭的顾客经常排起了长队,成为上海餐饮业绩*好的酒店之一,“特色红子鸡”也成为上海乃至全国餐饮业中耳熟能详的**品牌!

是什么让红子鸡保持骄人业绩,同时企业品牌不断攀升呢?这其中很重要的就是红子鸡管理者们*具一格的经营思路;

首先,以新潮时尚、大规模、特色模式为主打进入上海餐饮市场,以特色经营形成品牌经营;主要建立以下具有红子鸡*特的特色模式:

一、溜冰传菜,以溜冰传菜的方式来为客人送菜,这在上海是首例。由于红子鸡的营业面积大,场面壮观,因此在客流量多的时候不能及时满足顾客的需求,用溜冰传菜的方式不仅增快了传菜速度同时也保持了菜的鲜热度,顾客在品尝美味的的过程中又欣赏了溜冰表演,对顾客来说一举两得,而这种传菜方式在业内也被堪称一绝。

二、艺术与饮食的完美结合。总汇内部装饰古朴经典,温馨雅致,走进红子鸡仿佛进入了一个艺术殿堂,餐厅墙上挂了上百幅古书画的临摹作品,近百件夏商时代的青铜器复制品栩栩如生,文化氛围浓郁。顾客在吃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

三、红子鸡的自选海鲜超市,其宽敞的自选冷藏陈列柜,简洁明亮,海鲜品陈列着一目了然,提高了食品质量的透明度,使顾客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四、“食中乐”表演,酒楼大堂每天设有歌舞表演,使顾客在用餐之余始终沉浸在喜气融融的气氛之中。美好的氛围在留住老客人的同时又吸引新客人;

其次,打造红子鸡特色菜肴自成一派,以特色佳肴留住客人。红子鸡菜肴以海鲜为主,同时推出大众化特色鲍翅,特聘香港名厨主理,百余位港粤厨师同时掌勺献技,风味出众,色、香、味、形俱全,定会让宾客一饱口福,红子鸡酒楼消费标准兼顾高中低不同规格的需要,无论是商务宴请、婚庆寿宴,还是亲朋小聚,都能为你提供理想的选择。粤菜中的“老*煲靓汤”讲究的是“饮食疗法”,它根据不同季节,配以补益中药,取药物之性、用食物之味。“老*煲靓汤”顾名思义,就是以药材原味、食物的鲜味为主,用慢*经5-8小时的煲制,使药物的药性和食物的营养经长时间受热得到发挥。这样煲出来的汤既味美可口,又有助于身体健康。“老*煲靓汤”重视四气与五脏的关系,红子鸡酒店根据这些原理,推出了近20种汤品,其中以金银菜煲猪肺、灵芝三蛇煲老鸡、花生眉豆煲鸡脚等为时令滋补汤煲的佳品。它的招牌菜:红子鸡、椒盐水蛇、招牌红子鸡鲍翅、金牌*筒翅等都为顾客所津津乐道和喜爱。*新打造的品牌店小金捞上汤*锅料理,全部选用上汤锅底,绝不添加味精,肉类采用鲜冰处理,鲜嫩无比,口感绝佳;滑类都经过手工捶打,保证其原汁原味,口感既滑又脆;各种调料都采用丰富的海鲜原料及各种进口原料调制而成;。

第三,就是借助先进的信息化技术,这一点也是陈中良的*到之处,他认为红子鸡除了*具特色的经营模式和上乘的菜肴外,这种超大型餐饮企业必须借助优秀的信息化技术作为高品质服务的保证,必需为企业建立一套高效的餐饮信息化作业流程。红子鸡的每家店营业面积都比较大,如果只注重了消费的特色氛围和菜肴,降低了服务效率,客户也不会认可。只有在保证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的基础上,打造引人入胜的特色经营才能起到珠联璧合的作用。而这些就必须借助先进的高科技信息化技术;通过高科技信息技术与特色经营相辅相成,才能成就红子鸡品牌;

在选择软件供应商时,陈中良挑选了多家公司,他认为产品稳定性和售后服务*为重要,这是红子鸡特色经营的基本保障,在经过多方面的严格筛选后,红子鸡选择了知名软件企业上海正品贵德软件公司作为红子鸡的其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红子鸡集团进行全面信息化合作。

红子鸡的信息化系统注重功能实效性,不像社会上其他餐饮系统,堆积了大量功能,五花八门,但管理目的性不强,目的性不强就会显得很杂乱,很多功能就成了摆设;红子鸡信息系统对功能设计的目的性非常强,不追求花哨,管理目标明确,系统运用起来清晰、明确;整个系统包括点菜系统,、智能厨房传菜、结算管理、营销策略管理、积分管理、客户挖掘、IC卡系统以及菜品分析、经营分析等,可以说在整合传统餐饮流程的基础上,在很多方面都极富特色和创造性,形成了融合优秀餐饮管理理念和先进信息技术为一体的餐饮信息化作业流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