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采购如何做到成本最低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采购物料的主要条件则在适时以适价从适当的来源购进适量的物料。适时可以避免物料的短缺,适价则指以*低或合理的价格购入所需物料,适当的来源意谓可靠的、愿合作的供货商,以合理的条件提供可为公司接受的原料与设备,同时在需要时可提供必要的服务或协助。至于适质即为保持物料质量水平,同时要寻找新原料或有效的代替品以替代短缺的供给,而适量则在客观的限制条件下,以*少的投资维持生产的不断供应。

餐饮品牌和采购之适

一说到采购和成本控制和采购之道。可能好多朋友都会说,能采购到质优价廉的就好,还有的朋友可能认为还是越便宜越好呢。*先这个观点是不对的,是**错误的,便宜货不好,货好就不便宜之说,采购与餐饮品牌的关系。比方说不同餐饮企业在社会上在消费群体的心目中,是有着不同的品牌形象的。顾客在进店消费时,对我们酒店的服务、菜品、价格都有一定的期望值的,如果我们的服务、环境、价格等都与我们的餐饮品牌和顾客的期望值相当。而我们的菜品却因为采购的原料质地问题而与顾客的期望值不符,顾客的期望值就会下降,这样的采购就是与餐饮品牌的不适.也就简单一点说,***酒店要用符合***酒店的原料,做符合***酒店的菜品,让顾客满意,五**的酒店要用符合五**酒店的原料,做出符合五**酒店的菜品来。有的朋友可能又要说了,二 **的酒店用***的原料行不行?也不行,利润不在了,二**酒店不会因为你用***的原料而卖出***的价格来。所以说不同的品牌餐饮企业要用自己品牌相符的原料,不是太高也不是太低。就像出租车不能用奔驰一样.比如说吧如果我是一家酒店我要用东古的酱油我合适,我能保证我的利益,你是一家快餐店你也要用种酱油的话你就不合适了。客人不会说你用了好的酱油而给你酒店的菜价吧。

市场预测与采购之适

市场预测也是采购的一个重要环节和关键因素。关心市场原料波动情况,把握餐饮市场未来动态来决定原料的采购量和采购时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有效控制成本。

根据当年的情况了解当年的农副产 品的价格是涨是跌,收量是大是小。根据未来餐饮动向,是上升还是下降,来决定我们的采购量和采购时机。比如到了冬季我们根据农业收成和未来不同的宴会情况决定冬贮菜的量和购买时机,在平时我们关注海产品市场。根据情况或提前进货或更换品种,错开高价期或者低价期大量备货。

07年采购市场预测到猪肉价格可能会一直上涨并且做出市场预测书,餐饮部根据公关部的07年后几个月的婚宴和大型会议预测出我们的用量,于是我们就大量购进了近金锣冻品猪手和北大荒冻品的五花肉库存,当别的酒店在接待时肉类原料价格超过9元时,而我们却在用5.5元的库存货,一次正确的预测,不仅在利润上大赚一笔,在树立酒店形象和品牌上也是功不可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