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馆将强制安装燃气报警装置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超过15年使用期限的液化气钢瓶禁止使用,每4年必须进行一次检验。昨天上午,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前往簋街检查餐饮经营单位燃气使用安全。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燃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在全市餐饮企业强制性地安装燃气**切断装置。

在上午的检查中,一家经营重庆*锅的餐馆,每张餐桌下都紧紧地挤着3个小液化气钢瓶。按规定,每桌只能放一个。在另一家餐馆,储瓶间的屋子竟然留有地漏。“液化气的比重较重,一旦发生泄漏,燃气会顺着地漏‘走’,非常危险。”两家餐馆均被责令立即整改。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提醒,如果居民家中发现漏气瓶或者点不着*的钢瓶,应立即联络销售点,由专业维修人员修理。此外,液化气钢瓶的使用年限为15年,一旦超过使用年限,将严格禁止使用。即使仍然在使用期限内,液化气钢瓶每4年也要进行一次检验。

同时,市政市容委还将为全市的幼儿园、学校、医院、餐饮企业、文物保护区域、**机关单位等加装自闭阀、**器等燃气安全辅助设施。目前丰台区餐饮企业已经作为*批试点区县启动燃气**装置的安装。明年开始将在全市餐饮企业**安装该装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