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奇招,彩色豆腐卖大钱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你见过五颜六色的豆腐吗?彩色豆腐与传统豆腐一样,都是以大豆为原料。不同的是,它在制作中加入天然蔬菜果汁辅料,形成天然色彩,且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保存了蔬菜中的纤维质,有利于人体吸收、消化。制作彩色豆腐的基本工艺与传统豆腐略同,关键工序是菜汁的加入。

今年27岁的大学毕业生傅东,*近投资9万元加盟湖塘天禄豆制品厂。他想改变传统豆腐颜色、口味单一的历史,生产出更富营养的“彩色豆腐”。“这种橙色的豆腐,是添加鲜榨胡萝卜汁制作而成的;这种绿色豆腐,则添加了青菜或芹菜汁……”在湖塘天禄豆制品厂豆腐生产车间,傅东向记者展示着新鲜出炉的“彩色豆腐”。他介绍说,其实“彩色豆腐”的制作工艺并不复杂。只要将洗干净的蔬菜或水果榨成汁,经过浓度配比后加入磨好的热豆浆搅拌,*后做成内酯豆腐。因为蔬菜本身是彩色的,这样做出来的豆腐也就“染”上各种颜色了。

傅东是地道的绍兴人。2007年7月,他从杭州一所高校的通讯计算机专业毕业,并顺利在一家软件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但一心创业的他很快辞掉了这份工作。随后,他尝试自己开网络公司。但在杭州,IT公司多如牛毛,竞争非常激烈。不久,傅东脑海中产生了“换行”的想法,打算回老家另谋创业路。

去年上半年,傅东和一位学医的同学聊起有关食品安全的问题,当时就产生了做绿色食品的想法。将创业范围确定后,傅东开始关注网上相关项目信息。不久,一个叫“果蔬豆腐”的项目进入他的视线。“在豆腐里加入果汁、蔬菜汁等,做出来的豆腐既保留了传统的口感,又增添了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而且色泽丰富,正符合现在时尚健康的潮流。”傅东敏感地意识到,自己要抓住这个商机。回到绍兴后,傅东马上出资加盟位于湖塘的天禄豆制品厂,立志干一番事业。

为了做出**的“彩色豆腐”,傅东多次前往北京一家专门研发豆制品的机构考察、取经,终于掌握了制作果蔬豆腐的诀窍。傅东说,要让豆腐变“彩色”,靠的是***的果蔬汁。为此,他和工人们一起研究“颜料”的浓度。从表面上看,加上果汁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其实不然,既要让豆腐有颜色,又要让豆腐口味好,傅东的工夫没有少花,光是试验就做了七八次。现在推出的胡萝卜、青菜口味的豆腐已经试验成熟。试吃的满意度达到80%以上。

新产品上市必定有个适应的过程。现在还有人怀疑“彩色豆腐”是添加色素制成的。傅东告诉记者,他们依托天禄豆制品厂制作的“彩色豆腐”经过严格检验,是**安全健康的。目前推出的“彩色豆腐”已经进入市区各大农贸市场,价格是每盒1.5元,附加值比普通豆腐要高出两三毛。“刚刚还与来必堡、荣禄春等快餐店签订了配送协议。等时机成熟了,我还会根据季节变化制作其他颜色、口味的豆腐。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两三年后能开出连锁店,让健康时尚的“彩色豆腐”进入更多的饭店、食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