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特色餐饮店选址很重要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逛街累了,来点小吃。在市区,沙县小吃、酸辣粉、桂林过桥米线、臭豆腐、东北饺子等小吃已为市民所熟悉。已在惠州生活了8年的广西人黄先生,想在惠州开一家综合广西各种特色小吃的餐饮店,但他对市场前景、店面选址等方面还有一些困惑,致电本报希望能给他点建议。

创业 想在西湖边上开间快餐店

黄先生说,他曾给朋友的餐饮店做过管理,积累了经营餐饮店的经验,于是想自己创业开个特色餐饮店。

黄先生的老家广西有桂林米粉、过桥米线、桂林酸辣粉、阳朔啤酒鱼、荔浦芋头条、炒粉等特色小吃,他觉得这些小吃的味道既有特色又非常美味。如果把这些小吃综合到一起,开一家特色快餐店,相信能得到市民的喜爱。“我的老乡在义乌小商品批发城附近开的桂林米粉类快餐店,生意就很不错,特别在上班高峰期,常常顾客**。”黄先生信心满满地说。

黄先生表示,惠州西湖是一处知名的旅游胜地,西湖边上的人流量也很大,特别是在节假日。人流量大给餐饮业带来的是丰富的客源,于是,黄先生有意在西湖景区附近一带的沿街开一家特色快餐店。

虽然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经营思路,但黄先生还有疑虑,如果西湖景区附近没有找到适合的店面,还可以选择哪些地段?业务该如何拓展?

建议 考虑好成本问题再选址

就黄先生的几个问题,记者咨询了市创标市场调查公司调研员黄天桓。黄天桓说,黄先生想在西湖景区附近一带开一间特色快餐店,那里的人流量大,只要小吃的口味还过得去,市场是肯定有的,但黄先生必须考虑到成本问题。据调查,西湖景区附近的档口租金每月每平方米大约在200元以上。另外,那个区域也很难找到空档口了,即使能找到,转让费也挺高,这些因素综合起来,选址西湖景区一带临街档口的想法应该排除。

黄天桓建议,黄先生可以考虑两个方向,一是包括西湖、南坛、飞鹅岭等地的商业区周边小巷,如商业步行街后面一带已形成的小吃街;二是工业区周边自然形成的商业区。这两类地方的人流量也不错,或者可以吸引顾客;另一方面档租相对便宜些,成本压力不大。当然,这也要看黄先生的资金情况而定,资金优越充足,店面可选靠近市区中心区。

至于业务拓展,可以通过散发名片等低成本宣传手段,*重要的是做出特色口味,这样就会有回头客,产生一带十、十带百的口碑宣传效果;当然,卫生条件也要注意,店内环境应尽量给人以清爽舒适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