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营销转向国际市场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行业是今年央视广告招标中*吸引眼球的行业之一。而行业**五粮液8009万元的投放额与其他酒企动辄几个亿的大手笔显得格格不入。

茅台以约5亿元的数额位列**,西凤与习酒也均超过3亿元,分列二、三位,劲酒、剑南春、郎酒、杏花村、四特、古井等也都拿出了近2亿元的费用争夺央视的**广告资源,惟*五粮液提交了稍显另类的0.8亿元,与其自身去年狂掷4.05亿元与茅台竞标广告时“舍我其谁”的豪情更不相符。

资料显示,今年8月份,五粮液曾因其*幅形象宣传广告牌登陆****广场,而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质疑。据称,该地段是纽约*贵的广告看板之一,每月花费高达40万美元。因为国内白酒在海外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五粮液这样大手笔砸向国外,使消费者难以理解。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表示,五粮液一直以来都关注其**化道路,近几年还加快了**化步伐,从2008年开始在欧美市场进行广告宣传,每年广告投入都增长约为20%以上,在东南亚等国家也开始不断巩固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可见,五粮液加大**市场营销重心的趋势较为明显。

**分析,五粮液近年在**市场宣传营销的动作日渐频繁,目前已经形成了**销售网络,覆盖了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等世界五大洲,远销26个国家和地区。但是从目前**市场的消费人群来看,主体仍然是华人华侨,因此该市场还未深入开发。这主要是因为外国人并没有喝白酒的习惯,而这也成为五粮液面临的一个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